fbpx

NEWS

最新消息

【Event】0531 減碳排淨零廢科技論壇暨媒合會

為因應極端氣候的變遷,全球已超過 130 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政策,至 2050年全球要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例如:英國將在2035年以前減排78%、美國要求2030年美國80%的電力來自零碳能源、日本宣布2030年前將比2013年減少46%碳排;加拿大宣布2030年碳排降至2005年的40~45%;中國規劃至 2060達零碳排;澳洲2030年碳排放量可望較2005年縮減30%~35%;巴西在 2030年終結非法森林砍伐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而以全球產業來看,Facebook、蘋果、微軟等科技大廠宣佈到2030年可達到淨零排放或全面達成碳中和;亞馬遜目標則是2040年達成碳中和等等。

然而每個國家及企業實現淨零碳排時程不一,但避免全球暖化、永續地球的生活,使用再生能源、綠電,將是未來的趨勢。如何把握全球淨零碳排的轉型商機,是本論壇的重點,下半場將配合本次主題,媒合大企業與相關技術的新創公司,協助產業界共同創造綠色商機。

0531 減碳排淨零廢科技論壇暨媒合會 EDM

【活動時間】2022/5/31 (二) 13:00報到 13:30活動開始

【活動地點】林口新創園區A3 & 線上Webex同步辦理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6號)

*連結待活動前一併發送通知,如受疫情變化影響需改為全線上形式,將會再寄發通知*

【報名時間】媒合洽談 → 5/16(一) 12:00 截止報名

                        產業論壇 → 5/23 (一) 23:59 截止報名

【注意事項】媒合&論壇為同一報名表單,欲報名媒合洽談者,請務必於5/13 (五) 12:00前完成報名。逾期報名,恕無法納入媒合名單,也無法現場臨時加入。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CtBNhD9yJuYmerHR6

下半場媒合會詳細說明

【媒合時間】活動當日(5/31) 15:15開始 (各場時間依屆時名單為主)
【參與企業】舞雲智網、鴻海晶片設計中心、新大科技、穎漢科技、新光合纖。

【注意事項】

  • 本媒合活動採一對一進行,因媒合時間有限,為使企業快速了解,請於表單中盡量提供完整資料,主辦單位將先提供給企業初篩符合需求者,最後篩選中的名單將會再另行通知。
  • 請留意,活動當日不開放現場報名媒合,活動前請務必確認是否有收到媒合名單,若有問題請來信violasun@nycu.edu.tw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CtBNhD9yJuYmerHR6  (2022/5/16中午12:00前截止報名) 

企業媒合需求

  1. 舞雲智網 (天來集團)

有淨零碳排規劃及執行需求者

  1. 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
  • 新創團隊產品若有影像AI模型或硬體方面edge computing的需求,都可洽談合作。
  • 鴻海亦樂意成為新創團隊在AI及邊緣計算裝置的供應商。
  • 若雙方合作良好,具發展潛力,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亦可協助送案,供集團進行投資評估。
  • 生醫新創公司可專注自己的醫療核心領域,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可以全力供應AI軟硬體的方案協助。
  • 硬體合作
  1. BOXiedge(AI ASIC+ARM無風扇工業小主機)
  • 解決方案合作
  1. 外觀瑕疵檢測(工廠產線)
  2. 醫療影像辨識與肢體動作偵測
  3. 智慧零售(年齡、性別、人流、熱區偵測)
  4. 智慧農業(花、花苞偵測)
  1. 新大科技

1.具有車用電子或系統產品的創新應用者,技術性含量高並具有可量產性為佳,亦含策投評估

2.醫療電子應用相關技術,可應用於大健康主题系統座品者

3.顯示技術創新應用等

  1. 穎漢科技
  • 新創公司具備科技製造的能量,可善用我們既有的製造全方位機能發展並優化新產品;同時我們亦提供資金靈活運用,示範場域、參加國際市場會展,並以既有的全球行銷網路推廣業務,打開知名度。
  • 全電零碳的各種交通/運輸業
  • 環保回收循環經濟&環保設備
  • 綠能碳中和概念產品
  • 垂直起降無人機
  • 複合材料加工&設備
  1. 新光合纖
  • 生質材料的新穎製程,例如: 高效率的發酵製程
  • 儲能裝置及有效的傳送系統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