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Event】December鴻海專利推廣月

2022 年最大的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 活動在本月19號正式劃下句點,IAPS 在這場盛事中也舉辦一系列的舞台活動。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我們也邀請到鴻海集團為大家分享專利計畫,相信與會的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

IAPS 將 12 月訂定為專利推廣月,非常歡迎想申請專利的新創們多加利用!

圖:Meet Taipei 現場側拍

鴻海集團擁有超過61,489件全球專利,每年平均提出3千多件專利提案,鴻海認為專利的本質是共享,應該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因此篩選了一千四百多件優質專利,透過許可的方式,將鴻海的研發和知識產權經驗分享給新創公司。希望能增進知識分享,不要浪費時間做重複的事情。對專利智財採取「有質、有量、有多用」的策略,不僅強調品質與數量,也強調「有用」有助於國家社會的頁獻。

在鴻海的專利中,以電腦零組件,占比18.47%為最高,過去兩年鴻海的專利申請,有超過20%屬於「3+3」領域;過去五年申請的專利中,超過5.13%比例為車用零組件及電池;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等三大新技術,則占比約一成。

以下為鴻海專利申請授權的要點:

1.對於想要共享的專利,鴻海為新創公司提供非獨占許可和前三年免費許可。

  1. 前三年原則上不需支付專利使用費。

3、鴻海將為被許可新創提供免費的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4.鴻海將提供已獲得授權的新創公司一份合作證明書,以利新創公司對外業務的說明,及募資上的佐證需求。

鴻海期望能成為新創公司的後盾,透過鴻海豐富的專利推動及管理經驗,為合作的新創公司提供免費諮詢,並提供合作的書面證明,協助新創公司成長,建立友善的專利分享文化,進而為產業創造更大的價值。

若您有興趣了解,請填這份表單,我們將於文件初評後由專人聯絡您。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