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Program】HYPE GVA Taiwan 第9期運動科技徵案開跑囉!

教育部體育署「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於9月1日至10月3日開啟第9期運動科技加速器專案申請,徵集致力於運動及科技相關的創新團隊加入專案。本加速器專案由教育部體育署、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及以色列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 協同辦理,至今已完成8期培訓專案,累積投資金額超過5億台幣,並成功培育國內外共85間運動科技創新團隊;專案為期兩個半月,採實體活動搭配線上創新課程方式辦理。

    第9期徵案期間,將於9月27日舉辦中英文2場的專案說明會,說明會將邀請加速器專案的合作夥伴:臺灣大哥大My Sport 運動平台、臺灣迪卡儂、運動筆記等知名運動企業,一同分享計畫中的合作模式及目前想合作的創新團隊類型,同時以色列的共同執行夥伴: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也將加入國際投資至臺灣運動新創圈,在專案中尋找適合合作及投資的運動創新創團隊,並在說明會中分享HYPE提供的國際業師、品牌資源與專業輔導課程等豐富內容。

    專案加速的過程中,除了有超過100位的運動、商業、技術領域的專業業師資源,也會接觸到許多優秀的畢業團隊,互相交流與經驗分享;專案累積的運動創新產業地圖囊括許多領域,會為您媒合最適合的業師、團隊資源,提供多面向的商業輔導課程,並由HYPE提供第一手的國際資源鏈結及國際業師課程。

    其中第7期團隊Swipecool Inc.在加速器專案結束後,參加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 2022,並獲得”InnoVEX Pitch Contest首獎-SMEA Award”,表現亮眼;第3期的團隊JINGLETEK也在專案中與台灣迪卡儂媒合、推展,並在2021年與迪卡儂合作,在通路中販售第二代智慧棒球STRIKE 2.0,成為臺灣迪卡儂第二個非自有品牌的販售產品。

    體育署表示,隨著國人運動風氣逐漸升溫,以運動創新科技為主的創新企業更是百花齊放。相信藉由運動邁向國際,提升臺灣能見度,是體育署的政策目標。因此,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將繼續耕耘,帶領臺灣運動創新團隊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運動創新能量。

    HYPE GVA Taiwan第9期徵案說明會將於9月27日於TTA (Taiwan Tech Arena – TTA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實體舉辦;說明會將詳細介紹本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內容,並邀請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及運動產業合作夥伴,分享計畫中的合作模式及現階段對創新團隊的興趣類型與相關需求。

    若欲知道更多詳情,可鎖定IAPS 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 Facebook粉絲專頁及HYPE GVA Taiwan 加速器專案官方網站。    若欲知道更多詳情,可鎖定IAPS 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 Facebook粉絲專頁及HYPE GVA Taiwan 加速器專案官方網站。

 

點我看更多運動科技加速器專案執行回顧影片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