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圖取自shutterstock

創業孵化器是支持創業家重要的原動力,許多創業孵化器與加速器日前在印度蓬勃發展,各界都如火如荼地朝這方面努力,除了政府扶植的一些「科技孵化器」外,各產業資深人士也紛紛成立私人創業孵化器,甚至有一些公司或外部創投扶植成立許多加速器。雖然他們都是創業育成單位,但不論是孵化或加速的方式、專注的產業領域、營運模式和輔導項目,五花八門各自有別,下面就列出幾個來為大家一一詳細介紹。

印度新創科技園區暨科技企業孵化器  Indian Science &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 Park and Technology Business Incubators (ISBA)

創立於2004年,ISBA是泛印度地區最大的創業育成網絡,它擁有長達15年的科技事業育成專業知識和技術,目前已經有超過70個新創團隊進駐。其成立中旨為「透過資訊交流、經驗分享、廣大的人脈以及其他相關組織的協助,促進國家的創業育成蓬勃發展」。

ISBA獨特之處就在於它的「多樣性」,除了擁有來自各個名校的人才冠蓋雲集,再搭配頂尖的研發機構外,還有各個技術領域的專業技術,從資訊通信、生命科學、電子、設計,到農業、製造業和紡織業一應俱全。若您想從事跨領域的創新事業,選這裡準沒錯。

 

印度天使網絡  Indian Angel Network Incubator (IAN)

若您的需求是企業指導和策略諮商服務的話,那印度天使網絡(IAN)將會是您最棒的選擇。2006年創立於新德里,IAN是由一群熱衷早期事業投資的天使投資人所組成的人脈網絡,這些投資人都是一些擁有豐富營運背景的公司執行長,不然就是成功的創業家,他們也都熱衷於協助新創公司創造規模與價值。

印度天使網絡不只提供資金和人脈連結,同時也提供優質的企業指導和策略執行顧問諮商服務,因為這群重量級的成員,使得它能更好地提供創業家早期的機會與風險評估。

 

資訊科技企業孵化器  Information Technology Business Incubator(ITBI ), JSSATE-STEP

若您的公司是致力於資訊科技方面的服務,那您千萬不能錯過ITBI。同樣設立於新德里,資訊科技企業孵化器(ITBI)擁有一個多方溝通的媒合平台,促使企業導師、公司和資訊領域專家能夠藉此平台在資訊技術上有更活絡的交流,不論是在區塊鏈、物聯網、人工智慧、或是機器學習、大數據等方面。有著這樣的專業協助和新創公司相互交流、經驗分享,企業便可以更快邁向成功之路,創造無限可能。除此之外,ITBI也協助企業募資、媒合投資人,加速新創事業的成長。

 

盛放天使  Angel Prime

這間位於邦加羅爾的加速器 – Angel Prime,為需要大量資本和企業輔導的草創事業募資。以共同創辦人的方式,Prime會投資20-60萬美元的資金給事業體,且對於股權規則並無特定模式設定。其專注的領域為「手機網路」、「電子商務」、「行動裝置應用程式管理」。

 

創新創業協會  Society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IT Bombay (SINE)

孟買創新創業協會(SINE)是IIT Bombay旗下促進創業暨扶植科技新創的組織。它握有一間創業孵化器,旨在提供科技新創公司「企業規模擴大」的服務,同時促進那些還在研究的團隊早日成為新創事業體。另外,資金則由印度政府科技部提供。目前SINE的基礎設施面積已超過10000平方英尺,得以容下15-17間公司。

 

其他創業孵化器與加速器

除了上述提及印度還有許多優質的創業孵化器如加速器,像是同樣位於孟買的Seedfarm種子農場,他們致力於投資「健康照護」、「教育」、「農村營銷」、「電子商務」、「科技」等創新領域,使更多行業能在印度萌芽;以及另一間位於邦加羅爾的Global Incubation SERVices (GINSERV),它同時是孵化器也是加速器,專注在提供共同工作空間、創造利於科技與團隊合作的商業文化,並與一些想在印度設立分部的外國企業密切合作。另外還有像位在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的The Startup Village、Technopark TBI,以及位在新德里的GSF創業加速器和從事「科技」和「電子商務」加速的5ideas。

短短20年內,有超過25家的創業孵化器與加速器在此誕生,足見其創投環境的進步與風氣的盛行。既有政府大力推行改革提倡,又有來自各方領域的大老投資扶植,再加上印度本身具有堅強的科技研發實力,及各領域專才海量充斥,印度創投產業前景無限光明,相信未來不斷創下高峰也僅是探囊取物之勢。

林致孚/STARTBOARD營運長

          LouisGroup 萬國專利暨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 經理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