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Media】IAPS用科技共同打造台灣防疫安全網

我們的團隊奇翼醫電、瀚誼科技、 BiiLabs和JGB Smart Property 各自運用自家技術,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Our startups奇翼醫電 Singular Wings Medical、瀚誼科技、BiiLabs and JGB Smart Property are using their techniques to prevent the spread of coronavirus!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Center of Industry Accelerator and Patent Strategy,IAPS) 盤點加速器內的團隊,希望藉助台灣新創企業的能量,為這次防疫加強把關。

如奇翼醫電、瀚誼世界科技、BiiLabs、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公司等四家新創公司,目前開發的產品都可以運用在這次防疫的技術。該中心主任黃經堯表示,台灣新創技術相對成熟,在科技發展的過程中,找到關鍵的解決方法,滿足防疫的需求,希望有效借助新創企業提供的服務,強化我們現在或未來就疫情防禦的能力,讓新創科技增強台灣防疫的動能。

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裡的團隊都是經得起市場考驗,實力足以躍上國際市場的新創黑馬。該中心內的新創輔導機制已十分成熟,可就企業階段所需及發展狀況,適時導入不同的國內外培育資源,如:國內外參賽參展、CxO業師聯合會診、天使投資人約見、甚至是與大企業主直接面對面的總裁投資。

奇翼醫電「遠距健康照護平台」 降低感染風險 即時監控居家防疫者健康

交大產業加速器的新創團隊奇翼醫電,可提供「群組即時遠距健康照護平台(Group realtime telehealth care platform,GRTCP)」給需要居家防疫的民眾,使用者只需要配戴監測裝置,即可從App上看到心律與呼吸變化,系統若發現異常,隨即通知相關單位,提前進行醫療處置。

由於新冠病毒潛伏期較長,透過數據的分析可以了解目前身體狀況,蒐集病毒相關數據,並針對出現異常的配戴者提出警示,避免變成不知情的超級傳播者。同時,奇翼醫電的系統還可搭載定位追蹤,可以知道使用者移動的軌跡,能透過軌跡追蹤進行防疫範圍隔離。

未來奇翼醫電還將串接醫病服務平台,研發咳嗽與發燒偵測技術,做為使用者做遠距初診。由AI先進行初步篩選,確認是否需到院就診或是須由防疫機構介入,以降低醫病雙方不必要的感染風險,讓醫療資源效益最佳化。

瀚誼世界科技的定位系統變身門神 為台灣防疫安全把關

在防疫的關鍵時期,日前才有需居家隔離的民眾到處趴趴走,因此被重罰100萬元。為避免情況重複發生,降低防疫人員負擔,瀚誼世界科技的「離家警報、預防規避監測系統」非常適合在非常時期擔任門神的角色。若居家隔離者離開設定的訊號強度或與訊號中斷時,立刻主動通知防疫單位,防疫單位可第一時間關心隔離對象,可避免人為破壞訊號或是刻意規避系統監控。

瀚誼專注於雲端系統、智慧家庭應用及健康照護相關物聯網技術,包括室內定位、預測銀髮族跌倒及智慧照護的核心技術,為家庭和企業提供最佳的管理解決方案。

BiiLabs智慧販賣口罩機 舒緩排隊人潮 讓生活回歸正軌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從農曆年前口罩大缺貨,台灣所有口罩廠都被政府徵用,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交大產業加速器內的BiiLabs,目前已經與販賣機支付系統的業者合作,研發具備辨識(DID)功能的口罩販賣機,串接超商口罩地圖,民眾不需要下載APP,就能直接在專屬網頁上認證身份資料,同時掌握各處販賣機的庫存狀況,並同時記錄消費者購買歷程,可降低各地健保藥局人力成本及減少民眾排隊問題。BiiLabs未來智慧口罩販賣機可以結合政府政策需求,讓機器可以合法販賣醫療級口罩。

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系統 提供「零接觸安心服務」

金箍棒耗資千萬打造出線上物管平台,結合IoT設備(線上攝影機、智慧門鎖),完成零接觸的物業管理平台,將提供在服務租賃住宅及辦公管理的代租代管公司新選擇,改變租賃市場傳統帶看簽約模式,將租賃產業帶入遠端化管理的境界。除了有系統的管理租約資訊外,更可以隨時掌握房客、租期、租金的動態。在疫情緊繃之際,零接觸安心服務讓業者與租客不用面對面接觸,降低感染風險。

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致力於打造跨國、跨產業合作的創業生態系統,協助國內外科技新創促成投資、串連國內外產業合作夥伴、拓展國際市場。IAPS成立於2013年,為全國第一家由學界成立的育成加速器,2015-2016 年曾獲全球育成中心排名調查機構UBI Global評選為亞太地區加速器中心第一名、全球第七名殊榮。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請點此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