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Media】InnoVEX展會-鴻海專利扶植計畫介紹

一年一度的大型展會 Computex 在 5 月 24 日正式拉開序幕,而在備受矚目的新創舞台 InnoVEX 中,IAPS 邀請了鴻海商標管理部部長 Rebecca 來為我們介紹這次的鴻海專利扶植新創計畫!

「這個計畫的想法來自我們的董事長。他認為專利的本質是共享,掌握了數萬項專利的鴻海應該跳出來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情。經構思,我們內部篩選了所擁有的一千四百多件優質專利,透過許可的方式,將鴻海的研發和知識產權經驗分享給新創公司。」

以下為大家統整鴻海專利計畫的要點:

1.對於想要共享的專利,鴻海為新創公司提供非獨占許可和前三年免費許可。

  1. 前三年原則上不需支付專利使用費。

3、鴻海將為被許可新創提供免費的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而為什麼免費許可證的期限只有三年呢?

科技業瞬息萬變,三年時間足以讓曾經的主導技術被市場淘汰。透過共享專利,鴻海希望能鼓勵新創在成本更低、風險更低的環境中開發自己的技術,而不是受益於免費許可來生存,因此最長免費許可期限為三年。三年後鴻海將與被許可新創簽訂協議,收取使用費或轉為其他互利合作模式。

分享會後已經有新創團隊與鴻海接洽了!對鴻海專利有興趣但沒有參與到InnoVEX的分享會沒關係,歡迎點此或直接聯繫IAPS了解更多!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