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七期可待!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無懼疫情挑戰躍向國際

教育部體育署「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今(4)日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舉行第7期培訓專案啟動日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呂鴻進主任秘書、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黃經堯主任,及透過線上參與的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 營運長Zvika Popper皆親自出席。

圖:教育部體育署、HYPE Sports Innovation和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三方代表合照。

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 (下稱:HYPE GVA Taiwan) 歷經3年,已完成6期培訓專案,成功培育國內外共65個新創團隊,歷屆報名團隊累積超過250隊以上,已知協助新創團隊獲得募資超越3.6億新台幣,各新創團隊也持續在運動創新路上發光發熱。第3期團隊WhiizU,則在今年年初以「自行車室內虛擬道路訓練APP」,在虛擬世界創造了真實世界的單車路線,獲得2021台北國際自行車展iF創新設計獎。第 4 期團隊 Uniigym,在獲選為成為TTA X Viva Tech 2021台灣代表隊之一,參與由法國官方支持的歐洲指標新創展法國Viva Tech,並獲選為Orange 電信(Orange Open Challenge) 優勝廠商,成績有目共睹。

圖: 16個新創團隊透過線上線下方式爭取進入加速專案的機會。

第7期培訓專案共有65個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報名參與,遍佈全球21個國家,從通過初選的16個團隊中,遴選10個名額進入第7期培訓,啟動日也特別安排運動創新相關座談,邀請國立體育大學葉公鼎教授與優秀結業團隊DP Smart 執行長江文杰出席,分享以2022 全大運為例,運動新創如何應用於活動賽事。本期專案為期兩個半月,將續採實體活動搭配線上創新課程方式辦理,除HYPE國際業師團外,國內業師則邀請筆記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姚焱堯、福德國際醫療健康集團宋俊明副執行長兼財務長等業界菁英,共同帶領參與團隊獲得商機諮詢與國際接軌的寶貴機會。

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 第7期的Demo Day 將會在2022年1月19日盛大登場,想知道各個運動新創科技團隊表現或最新運動資訊,記得在IAPS 臉書粉絲專頁留意最新消息了!

Close Menu

掌握第一手資訊,獲得新創圈最新計畫與消息。

Jay Hsueh

現職

  • 社團法人亞太加速器網絡協會監事
  • 奧樂科技行銷顧問

學歷

  • 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 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士

經歷

  • 2013/08-2014/12順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 2012/07-2012/12 UniQuest 投資專員

專業

  • 1. 創業管理/新創事業發展與管理/新創事業策略管理
  • 2. 財務規劃與分析
  • 3. 產業分析與市場研究

於澳洲留學期間專注於創新與創業學程,並獲得澳洲UniQuest 邀請成為投資計畫專案研究員,於澳洲參與新創事業投資評估以及輔導。2014 年協助奧樂科技行銷並獲得亞太資訊奧斯卡(APICTA)優勝。專長在於科學研究成果商業化、國際行銷、創新與研發管理,並具有創業以及輔導育成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