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最新消息

【Event】逢甲大學與雅匠科技劇場合作《流浪漂泊的白馬》

 2020逢甲大學音樂舞台生命劇場原創劇—《流浪漂泊的白馬》,12月8日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及戶外劇場以雙向舞台形式首演!演出當天在戶外空間和劇場,將由逢甲大學師生團隊與雅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發表各種AR擴增實境的互動體驗。

正式演出前,在戶外劇場將有「在熟悉處迷路」的現代舞蹈配合光雕的演出,民眾可以在戶外劇場體驗e場充滿驚喜不一樣的5G科技藝術展演。

《流浪漂泊的白馬》改編自張桂杰的原著小說。透過科技藝術創作與歌唱舞蹈表演的整合,主題探討生命輪轉的奧秘,劇中現實與超現實的角色「白馬」,象徵着一個遊蕩在這個世界的老靈魂,祂懷疑、不安且無法相信自己,就如同我們那被無數慨念束縛著的心靈,想逃卻逃脫不了! 這個被自我禁錮的靈魂「白馬」,最終,祂發現了幫助自己解脫痛苦的藥箱就在自己的身上,於是終於在光中化成千朵蓮花,轉念即得真實的自在逍遙。而這些影像可以在演出前,透過每個觀眾自己的手機以AR擴增實境的方式在戶外空間中顯現。

劇總長90分鐘,中場不休息。其最大特色是影像的呈現結合了國家歌劇院小劇場與戶外劇場建築之特色,打破既有劇場空間慣性,除了舞台設計以可塑性、易拆裝之彈性布料建構串聯內外場的舞台空間之外,同時配合了現場導播技術,將小劇場內即時演出影像傳輸到戶外的劇場牆上,以光雕的方式播放,戶外劇場的觀眾可以同時觀賞室內的演出,小劇場與戶外劇場連成一氣,觀眾藉此充分體驗科技與藝術整合的妙用。

逢甲大學音樂舞台生命劇場藝術總監暨總策劃人鄭月妹教授指出:「科技與藝術整合實作學習是逢甲大學推動表演藝術的主要目標,目的是為了使5G數位藝術的創新想像與創造力教學能在校園中強化成長…..發展具新科技藝術適性教學系統與創意產出,同時可以啟動深化人文藝術教育與對於生命教育議題的關注。」

逢甲大學音樂舞台生命劇場以藝術與科技整合教學的舞台教育概念,跨領域整合該校約20門正式課程、工作坊與微學分,邀請校內外20多位專業教師、藝術家與產業科技公司合作教學,至今,每一學期皆有300多位學生選課參與此原創劇製作。自2016年起,逢甲大學每年製作一部大型原創劇公演,成效卓越的培養了不少「藝術與科技」人才。

兩廳院售票系統起售日期:2020.11.01 

 官方網站

臉書粉絲專頁

Instagram官方專頁: fcutheater_official

原文請點此

Close Menu

Receive first-hand information and get the latest news from the startup ecosystem.

Jay Hsueh

Current Job Position

Supervisor, (APEC Accelerator Network, AAN)

Education

  • M.A. in Queenslan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 Bachelor, Applied Foreign Languages, NTPU

Experience

  • CEO/Founder, 順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13/08-2014/12)
  • Investment Specialist, UniQuest  (2012/07-2012/12)

Expertise

  1. entrepreneurial management /new venture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new venture strategy management
  2. Financial plan and analysis
  3. 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dustry Analysis

During studying in Australia, Jay focused on innovation and startup courses, after invited to by UniQuest to be the researcher of the investment program, he participated in investment evaluation and consulting of startup businesses. In 2014, Jay was awarded by the APICTA for advising marketing strategy for the oTHE Technology Inc. In addition to specializing in commercializing the achievemen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Jay also had the experience of startup and incubation advising.